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这只是一桩别人的囧事


   偶尔,我会到图书馆里做些休闲事情,今天不例外。

   今日的图书馆特别寒冷,温度似乎才十几度,看着稀少的人,我满意地笑了,谁叫孤僻的我喜欢宁静呢带着愉快的心情,我往楼梯走去,走到一楼刚转身,就看到有一男生因为脚踏少了一梯,跌了一跤,摔在我旁边。

   这或许是0.1%的几率,却让我碰上了。看着摔在你旁边的人,你会怎么做?

   A. 微笑扶起他

   B. 轻声问他有没有事

   C. 大笑几声

   选A?抱歉,这不是电视剧,对方也不是偶像剧里娇滴滴的女神。C?这么缺德的事我会光明正大地干吗?!难道是B?谁那么想当然也错了。

   我的答案当然是继续走人。但前提是没有人受伤。就当我想当着没看见,给他留点面子而选择默默闪人时,他说了句:我没有事情。这话儿硬生生让我收回脚步。

   请问,你这是要我问候你吗?

   即使纳闷,我还是有礼貌地转过头说了一句:你没事吧?

   虽然顺序倒转了。

   他没再回答我,慌慌张张站起身来,又往楼上走。我几乎开口想说:老兄,你确定你那一 跤摔到的不是脑袋而是屁股?你不是刚从楼上下来的吗?难道是有兴趣想重演一次?

   终于控制不住表情,我还是笑了一下,当然,那是已经经过消音处理的。

   所谓乐于助人,我想,我今天做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