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毒舌也是一门功夫。

          我发现自己有点毒舌。但是碍于维持形象,我通常都没把毒话放出来。虽然很多时候我都想毒舌一番,但是理智告诉我不能,话到了嘴边就自动变了样,当然,这不妨碍我内心的独白,也不妨碍我偶尔会在熟人面前毒上几句。
     毒舌也需要技巧,有潜能的人会在某种情况之下激发自己的毒舌功能,也有天生说话就毒的人。毒舌很考功夫,说出来的毒话得应场还得熟练地运用一些不违背道德的词句,这才是成功的毒舌。
     当我发现自己偏爱句句毒话的时候,已经是很多年的事了认为自己其实也有一部分是被星爷的戏影响的。星爷是谁?当然是搞笑戏王周星驰。
     最爱的一句:

     当然还有:

     你完全没问题,是你爸妈有问题,把你生成这个样子。
     
     你是柠檬头,老鼠眼,鹰勾鼻,八字眉,招风耳,大翻嘴,老羌牙,灯芯脖子,高低膊,长短手,鸡胸,狗肚,饭桶腰,我要是你,我早就自尽了。--《九品芝麻官》


     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就不再是妖,是人妖。--《大话西游》

     做人如果没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啊?--《少林足球》

     心想着星爷再出更多电影就好了,想想现在香港的烂片喜剧,我真心地叹了几口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