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思考?

我姐稍微长大了,想了很多事情。这是件好事,可是想得太复杂会弄巧反作不是我不支持,而是会影响了我我希望,她下次能够看准时机再跟我谈。不知道是不是在外头混了多少时间,她的性子变了蛮多。好的有好,不过坏的,当然也有。实际上她告诉我她的思想也帮了我很多。


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不是抬高自己呀>,而是我现在的思想都是放在学业上,心思不细腻的我并不会去注意某些事情,比如,我父母的事。可能我姐她的第一个学期读完了吧,时间上的空际让她思考了许多关于父母的事。她问了我许多问题:爸妈以后该过啥生活?啥的生活方式对他们最好?<大概意思>我想我二哥的离家往外工作一时触动了我爸妈的心<爸曾跟我姐说过有个儿子留在这里多好啊,不去国外打拼>…我姐看在眼里,有了不舒服吧。
 
或许我还不到她那个年龄,还没真正认识这世间的现实,还停留在前期成长的阶段,所以我认为没必要对未来思考太多。如果连现在都掌握不好,还谈啥未来?我更觉得这些事情,由父母决定就好,下半辈子劳累了,轮到孩子们的侍奉,他们喜欢怎样就做啥,欢喜就好。种种花、钓钓鱼、散散步、唱唱歌、跳跳舞还有旅行这些,只要喜欢,一辈子这么过也好。生活不需要轰轰烈烈,充满现实感,平淡何尝不是幸福?偶尔跟孩子撒撒娇,也是一种小幸福。


不是我不敢面对以后的事,而是我认为不应该因为以后可能发生不愉快的事而现在就让自己悲伤了。想太多并不是好事,想的很悲观更是坏事,所以我希望我姐,想归想,别让自己的脑子偏向不愉快的思路。


这辈子的路,不是单思考就能完美的走完。有很多因素参杂在其中。思考的确重要,行动也重要,有时候也要靠运气、靠性格种种,走完这一生的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