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回·家

    星期五。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打开包包,我把一堆脏衣服全塞进洗衣机搅。
    把桌上的食物扫了一遍,我心满意足的走上楼做啥?当然开电脑咯!xD
    要问我为何每个星期从宿舍回来我都那么开心,答案很简单,在家可以毫无顾虑的娱乐不像在外一样必须跟一些毫无关系的人同在屋檐下还要顾虑左右。
    到了晚上我跟我姐聊天。为啥没碰电脑?不是不碰,是被我老豆霸占了。
    我老豆鼻子托着老花眼镜,舒服地躺着白色的躺椅,开着冷气,翘着脚,笑眯眯的在看他最爱的综艺节目——非诚勿扰。每次我有意无意的飘过书房,他撇到了我就会心虚的咧开嘴笑  “嘿嘿”两声从他嘴里逸出
    若我多瞄他几下,他就会说,“要用电脑??爸要看完了,拿去用拿去用
    我在心里“嘿”回了他几下,说,“不用不用,我经过而已,我要做东西
    结果过了一个小时,同样句话又从他口中逸出。
    “爸要去睡料,要表要表用?”老豆把头微微斜一边,扬起嘴角问我。
    “不用不用,我还有东西做。”我习惯性的回答。
    又一个小时之后,再次经过书房的我,发现老豆旁边多了个影子——老妈。
    “呵呵呵,那个女的都不美的”她抬起手,指住荧幕对老豆说。
    “哎哟,做么那个男的会选她的?!都不美的”她继续碎碎念。
    我翻翻白眼,又来了……
    老姐这时进了书房,感叹地道,“唉,我们家是外貌协会爸是外貌协会会长
    说完我有些赞同,随即问她,“那你什么职位?”
    “我是董事长。”老姐挺胸理所当然的回答。
        ==’’
    看了许久,老妈终于想到自己的晚餐还没搞定,不舍的离开了书房。下楼前开了我的房门, 惯性的问我跟我姐,“吃饭了没?”
   “吃料吃料”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随即我们就聊天了起来。
    老妈说,“你看我用的body shampoo几香
    说完抬起手,让我们嗅嗅她那香喷喷的手。
    “不错不错”我敷衍了几句。
    老姐问,“哪里买的?”
    老妈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她的战利品,“tesco咯,才2块半咩,你看几香……
    我静静的抬起老妈的手臂,作势闻闻了她的下窝,然后夸张的喊,“歪嗨!!够香咯!香喷喷的咩
    老妈“咯咯”笑了起来,想来她真的很满意她买的沐浴露。
    我家人就是这么现实啊我想。
    不过,就是在家里才舒服。
    这里藏住最真实的自己。
    和自己爱的家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