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洋葱饼

某星期唯一没做工的某天,我拜托我朋友抽空教我做洋葱饼。
材料:600g的面粉+8hz的洋葱+2粒蛋+2把江鱼仔=灰色面团
600g的面粉+适量的planta+一小茶匙的盐=黄色面团
把黄色和灰色面团都搓成一粒粒(大概9粒),然后用黄色面团包住灰色面团,然后压扁,再卷起来切片就可以拿来炸了。听起来容易,可实际上却很讲究技巧。切片实在难,要保持漂亮的形状难上加难,或许我没有做饼干的天分。
艰难的搓好面团,却发现已经天黑了,只吃了早餐的我就快饿死了...



我把面团搓到好像一条灰色的海参?

饼干,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出来的。我之前的想法太天真了...我想,这是第一次做洋葱饼,也是最后一次了吧...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