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萤火虫

深夜,关好灯正准备上床睡觉时,眼前被一丝漂浮的荧光吓到。以为是眼花,仔细一看,却发现是只屁股上有两横线会发光的昆虫。萤火虫?我纳闷。不过随即开心起来,这是我第2次看到萤火虫,而且是近距离的。

隐约记得第1次看到萤火虫已经很多年前了,在旧家的时候。那时灰暗的客厅的老电视上漂浮的就是这种萤光,那种微妙的心情到现在也忘不了。

静静地看着萤火虫发出微薄的萤光,在我黑暗的视线带来一丝光芒。画面很唯美。我在想,要是有一堆堆的萤光多好,那是我一辈子都想看到的美景。


想起萤火虫的寿命只有几天,我想让它自由自在的在夜空中飞翔。我用我吃空的巧克力罐子,轻易的抓住了萤火虫,不舍的把它从阳台上放回夜空。

奇怪的是它并不着急飞走,却久久停留在我的阳台上。也好,我能够静静的观赏这个难得的景色。直到它张开翅膀飞走了,我才把视线收回,回到房间爬上了床,幸福的做个美梦。


上网google了萤火虫,对比了一下完全一样,只不过我所见到的小只了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