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最近在追戏——小娘惹

-->
最近在追戏——新加坡的小娘惹。
这是一部非常不错的连续片,描述了娘惹的悲惨人生。女主角欧宣演技真的很赞,剧情也很精彩,怪不得那么受欢迎,也得了许多奖。
不过这部戏除了悲伤,还是悲伤。特别的是,悲伤里夹着的,即有开心也好笑。
记得我看了第15-16集时,讲到刘一刀的阿姆要挂的片段,真的让人喷水。
刘一刀望着躺在床上的阿姆说:“阿娘,你好了,你能够吃身体有不痛了,你真的好了
接着看着他阿姆身上穿着白衣,又说:“阿娘,你穿得这么漂亮,要去哪里啊?”
他阿姆回答:“找你阿爸
刘一刀就很白痴的说:“阿爸已经死了
然后他阿姆说:“我也要死了
刘一刀很大声地说:“不!你不会死的!阿娘不会死的!”
他阿姆说:“不会死不就成了老妖精”然后又说了一堆话。“...
刘一刀扑在阿姆身上叫着阿娘。
他阿姆摸着他的botak head,泪汪汪的说:“你这个傻子,什么都不会,只会杀猪,阿娘最不放心的就是你
刘一刀哭着说:“阿娘,你放心吧!我一会好好杀猪的
他阿姆说:“猪杀得再好能出头吗啊?”
看到这里,我倒了….是谁创造的dialog…我会我会..跟他说:“这简直是艺术欣赏你!”
在这里介绍“小娘惹”给我的朋友们,真的不错,看了不会后悔。

2 条评论:

kimi 说...

这部听说很不错~不过我还没看过~
最近在追终极三国~还没出完=="

Su 说...

终极三国听说很好笑,连阿惠那冬瓜也会去看...==|||真得好看吗?不过我没什么喜欢台湾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