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人生另个转角@抉择

想了很多,未来的路要选哪一条?
首先打电话询问我成绩的是我姐姐,带着郁闷的心情,我跟她说了我的成绩。
我知道她不知道怎么安慰我,其实还好,我并不对我的成绩感到极度失望,毕竟我拿到了中等的成绩,我已经知足了。
3科科学果然不如我意,不过毕竟是自己没在这方面努力,过得去就行了。
我看起来那么脆弱吗?我没难过啊?可为啥朋友亲戚都觉得我该伤心?我必须被安慰?原来我的成绩该是优异的?我全都反驳了!中四的疏忽造就现今的我,没关系!我不认为SPM就是终点,这里才是我的始点,我要开始冲…STPM,我看好你了!
二哥msn了我,问我接下来怎么走劝我考虑私立大学也好,不一定对政府大学太过执着。我没想这么多其实,我想上的是政府大学。我希望将来跟哥哥姐姐一样,在大学里度过好的时光。
大哥也打了给我,给了我很多意见。原本动摇的我听了大哥的话,忽然平静了。其实,想了这么多也没用,最重要找到我自己的目标。中六吗?我是这么打算。从很久开始就这么决定了对于理科不行的我,就随着我姐的脚步转去文科读中六。大哥吩咐我别被朋友影响,自己的决定作了就坚定点吧
所以到最后,我决定了。未来当然是自己掌握,不要被人牵着鼻子走。没有谁为我铺的路,只有我自己为我打算的路。我会搬出来住,没打算带上电脑了,在外生活会比较努力的我姐很赞同这一点我哥哥姐姐都好独立,我也要好好努力才行
少了犹豫,我更明确自己选择的是什么现在只差的是,我该朝哪个科系发展?庆幸的,我有点眉目了。我不会一直呆在爱大华,我会去开阔我的视野。中六我不要傻傻的选择在爱大华度过,在这个县,只有xx学校的选择最好,希望成功申请,不然我会拼命尝试。没有好与坏,我相信我自己,自己会为自己寻找适合自己的路吧?没有人比自己更值得信任了。别人的意见可以听取,但最终掌握权还是在自己的手中。老师的意见我都谢谢了,无论如何,我还是走我自己要的路。
我坚定了我的立场,跟我妈说了,我爸妈不会干涉我选择的权利,我要谢谢他们。不必他们为我开路,我相信我。尽管前方多的是艰苦磨难,不过失败了痛苦了才会有成长吧?即使不想也要撑下去,会的!这是我18岁的领悟。
三月尾了,还有1个月多。
一段新的人生,一个新的开始,我期待我的中六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