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理想与现实



在我印象中,理想总是让我联想到那些直接坦率,向往自己梦想的人。我偏偏就不是属于那一种人。理想与现实实在差太多了,理想包含了太多的梦想与不实际,而现实却是残酷而真实的。
到了结束中五的阶段,是时候选定自己的未来。朋友都似乎为选择将来走的路而烦恼,甚至有些跟父母吵了架或者为了烦恼该走的路而餐饭都不定时吃。家庭与他人的看法深深的影响了我们,四周的看法、嘲弄,都能随时决定一个人的去向。我认为我并不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可是在这个时候我坚定了我的方向——读中六吧,那是对于目标不确定的我最好的打算。
有些人的父母擅自决定了儿女的方向,有些不问原因,不明儿女兴趣,就强硬的剪断了儿女的梦想,因为他们选择的是现实。有些人认为中六花的时间很多,其实根本没有,比较与其它学院的一年,中六才算得了一年半,虽然考取STPM优等是困难的事,不过STPM是得到全马的认同,甚至新加坡也认同了。相对的那些选择学院的人,为的只是避开读中六会浪费时间,这种想法对我而言不实际。所以,对于选择中六,我毫不迟疑。我并不反对在学院就读,我支持的是要选对学院,我曾经一度想要选择学费便宜的学院接受更高的教育,不过经我哥的劝阻,我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
选择中六是一回事,选对不对的科系就必须烦恼了。我对我的兴趣还模糊不清,我希望在中六里头的那些日子能够找到我最终的目标。想到这些悠哉的日子就快结束了,我的心紧紧缩了一下,时间只剩1个多月,该好好去玩了

Ideal is the beacon. Without ideal, there is no secure direction; without direction, there is no life.
( Leo Tolstoy, Russian writer)

没有评论: